*文章下收。

*卷島的語助詞採用原文的『っショ』;笑聲也採用原文的『クハッ』。

*OOC可能(#

*微山坂

---

 

 

  無意間被拉了進來,卷島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見眼前嬌小的黑髮青年開口道:「拜託了先生,請您幫我們試吃吧!」

 

  「……っショ?」

 

  「請您幫我們試吃這次的新作品吧!」黑髮青年90度地鞠躬,請求道。

 

  卷島有些難為情,畢竟人家都已經這麼誠懇地拜託自己了,總不好意思拒絕他吧?何況自己真不擅長應付這種事,「甜點店嗎…?」

 

  似乎是聽見了卷島的喃喃自語,黑髮青年倏的抬起頭來說:「是的!雖然開店也有一段時間了,但可能因為是在小巷裡的原因吧,所以總是沒有什麼客人……啊!也不是說完全都沒有客人啦!常客的話姑且還是有的……」

 

  「っショ,我幫你們試吃吧,反正現在也很閒…」無奈地搔了搔臉頰,卷島靦腆的笑著。

 

  綻著燦爛的笑容,黑髮青年道:「真是太感謝您了!我們師傅做的甜點真的非常的好吃噢!雖然只會做和菓子就是了……嘿嘿。」接著把頭探到櫃台後,「真波君--快起來,我們有客人囉!」

 

  「欸?客人?哇那真不得不起來了呢…新作品嗎?那我去叫東堂桑哈啊--等我噢坂道君!」聽得出藍髮青年愣了一下,接著邊打哈欠邊走進了廚房。

 

  「對不起噢…真波君平常就是這樣慵傭懶懶的,還請您不要介意……」露出無奈的笑容,黑髮青年略帶歉意的說。

 

  「我是沒關係っショ…可是這樣真的好嗎?」

 

  「您是指……?」

 

  「讓你們白白請我…你們師傅都不會說什麼嗎?」

 

  「原來是在意這個嗎?哈哈,不用擔心啦,倒不如說是我們該慶幸終於有人願意來是吃了呢!」

 

  「那是因為坂道君只要一見到人就立刻90度鞠躬所以才會把人家都嚇跑了吧--」藍髮青年不知道什麼時候從廚房走了出來,插話道。

 

  「咦咦是這樣嗎!?那真波君你怎麼不早點告訴我啊……」

 

  「因為很可愛嘛--」

 

  「真、真波君你不要耍我了啦!等等,你不是都在櫃台後面睡覺?怎麼知……」「啊啊!坂道君你還沒幫客人帶位噢!」

 

  「嗚哇先生不好意思我馬上幫您帶位!」

 

  「謝謝你っショ……」話題一下子就被轉開了啊!卷島在內心默默吐槽。

 

***

 

  「那個……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你們……」卷島有些困擾,自己又不是說待一下子就會回去,一直叫服務生感覺怪怪的,叫先生又顯得太不自然……

 

  似乎是了解了卷島的用意,「呃、我叫小野田坂道;藍色頭髮的那位是真波山岳--啊啊,又跑去睡了……那麼先生您的名字是?」黑髮青年--小野田,露骨地表達了對自己同事的殘念,同時笑盈盈地望向卷島。

 

  「我是卷島裕介…っショ。」

 

  「卷島……卷島桑也喜歡甜點嗎?」

 

  「啊啊,是啊--不過我可是很挑的っショ。」……尤其是對和菓子。

 

  「哈哈,那我們師傅做的和菓子一定能夠讓您滿意的!」

 

  「那可得好好期待一番了--」頓了一下,「對了小野田,你吃和菓子都是配什麼茶呢?」

 

  「我的話…通常都是配抹茶或是綠茶呢。怎麼會突然問這個呢?」

 

  「クハッ,抹茶或綠茶嗎?是十分大眾的選擇呢--我幾乎都是配紅茶っショ。」

 

  「紅、紅茶!?」

 

  「一般一定都會嚇到的吧,『西洋的紅茶竟然配上日本的和菓子?這樣怎麼會搭呢?』可是味道卻意外地很合噢--」

 

  「是這樣嗎……?」

 

  「紅茶的風味不會影響和菓子的自然甜感,且口感意外的清爽,更勝搭配其他茶種っショ!」

 

  「啊!這個我也知道!記得好像是在某本雜誌上看到的……?」

 

  「咦真波君你醒了啊?」

 

  「討、討厭啦坂道君,我剛剛只是在閉目養神而已--話說,卷島桑的髮色還真是有個性呢。」

 

  「說噁心就可以了っショ…」

 

  「我、我也覺得很適合卷島桑噢!該怎麼說呢……總之就是很酷!」

 

  「謝、謝謝っショ……」彆扭地別過頭去,這樣露骨的稱讚對卷島來說果然還是無法免疫--只好吞吞吐吐地道謝。

 

  「對了真波君,東堂桑呢?」

 

  「對吼我忘了說!他出門了,還留紙條說今天是個大日子,所以出去採購東西了--然後新作品他放在冷藏櫃。」

 

  「他不在嗎……?對不起噢卷島桑…本來以為他在的…」

 

  「沒什麼關係吧,反正主要的目的是品嘗和菓子っショ,只是出去採購的話,等等還是有機會見到的吧。」

 

  「說的也是呢!那我馬上去為您準備甜點!」

 

  「坂道君我也一起--」

 

  卷島的話貌似真的很有渲染力,方才顯得頗失落的小野田馬上就回復了精神--儘管卷島的本意並不是要安慰他,只是說出了最真誠的想法罷了。說實在的,甜點才是重點,至於人的話嘛……就不是那麼重要了--總之,順其自然。

 

 

 

----

好啦看來這是個中長篇的節奏ˊ_>ˋ

關於紅茶配和菓子的部分是真實的!有書為證噢。

arrow
arrow

    亞紗.克羅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