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下收。

*卷島的語助詞採用原文的『っショ』;笑聲也採用原文的『クハッ』。

*OOC可能(#

*微山坂

---

 

 

  「吶吶坂道君──你不覺得卷島桑很眼熟嗎?」

 

 

  「眼熟……?應該不會吧,畢竟那種顯眼的髮色在日本也不常見不是嗎?」如果有見過的話一定忘不了的。

 

  「所以說--不一定是在日本,你看、就是那個……東堂桑常在看的雜誌!內容不是在介紹世界各地的甜點師嗎?」

 

  「我記得他好像買了好幾本來收藏…?」而且只要一有空就拿出來翻。

 

  「就是那個!那一期的封面好像就是卷島桑哦?」

 

  「咦咦咦!?真的假的?經你這麼一說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呢……」

 

  「那麼有特色不可能會認錯的啦──啊,找到了!你看!」真波不知道從哪裡翻出了雜誌……也續從收藏櫃裡?

 

  「真的欸……唔、這裡有介紹--卷島裕介,留學英國的甜點師。正如同他的髮色一般,製作甜點的方式及成品都極具個人特色……」

 

  「這邊還寫了關於紅茶及和菓子的搭配呢。」

 

  「嗯……嗚哇!真波君!和菓子!我們讓卷島桑等太久了啦!」

 

  「唔噢、對吼!不說我都忘了!」

 

***

 

  「卷島桑!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

 

  自真波和小野田走進廚房已經過了快十分鐘了,正當卷島納悶著他們的冷藏櫃到底是有多亂、多渾沌,思考自己到底要不要去關心一下時,就聽見了小野田的道歉聲。

 

  「謝謝っショ……咦?」

 

  「怎麼了嗎?」

 

  「這就是……新作品?」

 

  「沒錯哦,請用這跟小竹叉切成小塊來吃。」

 

  「……っショ。」

 

  卷島感到很疑惑。奇怪,不是說是新作品嗎?怎麼外觀卻只像一顆普通的白色大福再點綴了一些糖飾而已……不,裕介,外觀並不代表一切,想想自己製作的甜點吧──嗯……自我流!

 

  稍微給自己增添了一點信心(?),卷島便拿起小竹叉,把疑似大福的和菓子切了個半,且意外地發現那並不是大福──外層的雪白是糖粉混著少許鹽粒製成,內裡則是黑芝麻餡,切開後才會發現餡裡頭還有一座山的圖樣,斷面圖就像富士山及其融雪,更令人驚豔的是──對切再對切,只要切的方式不是水平的,就一定看的見融雪富士。

 

  在極其樸素的外貌下竟隱藏著如此細工……!卷島大為驚嘆,那麼嘗起來又是如何呢?於是便試了一口,「…………好吃っショ!」

 

  「沒錯吧?就說我們師傅做的和菓子一定能夠讓您滿意的!」

 

  「啊啊,你說的對っショ。這做法……應該是先製作了基底的山,然後把融雪部份給拼接上去、用黑芝麻餡包裹起來,最後再由糖粉混合鹽粒覆蓋上去,進而把芝麻的黑給藏匿起來了--而且由於都是軟餡,所以當我切下去時,才能呈現如此自然的景象吧?」

 

  「太、太厲害了卷島桑!幾乎就跟你說的一樣呢!」

 

  「但是有一點我實在是想不透っショ,富士山的顏色是用食用色素染的還是……?」

 

  「哦哦,那個是…」

 

  『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

 

  「欸?真波君?」

 

  「呀──我,肚子餓了呢。」

 

  「……………………」

 

  望向感覺理所當然的真波以及一臉頭痛的小野田,卷島不禁覺得好笑,「クハッ,不然換我做甜點給你們吃吧,算是你們請我的回禮?」

 

  「哦哦!謝謝卷島桑──」

 

  「這、這怎麼好意思呢,這樣太麻煩卷島桑了…」

 

  『咕嚕──』

 

  「噗、坂道君,剛才的那是…?」

 

  「クハッ,不用客氣,倒是我還要借用你們的廚房呢。」

 

  小野田羞紅了臉,自己的肚子居然冷不防地出賣了自己……!「嗚嗚嗚──不好意思那就麻煩您了……」語畢,還不忘白了方才立馬噴笑的真波一眼。

 

 

 

---

arrow
arrow

    亞紗.克羅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