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下收。

*OOC可能(# 

───

 

  黑田覺得內心很複雜,真波不翹掉練習固然是好是,但他實在是太不專心了,一直看著窗外。更令人火大的是——一點失誤都沒有!

 

  「小雪成⋯⋯」

 

  「什麼?」

 

  「你剛剛彈錯了一個音。」

 

  「⋯⋯抱歉。」

 

  惱羞成怒地瞪了罪魁禍首(?)的真波一眼,黑田不知道該說他是KY還是什麼⋯⋯怎麼連被人瞪都沒感覺啊?

 

 

***

 

  真波望著藍天,沒有停下手中的演奏,白雲映著太陽的光,顯得格外明亮,負趨光性使得他忍不住微瞇了眼,太過刺眼了啊。所以別開了目光、轉而看向一旁的林木。

 

  真波喜歡天空,尤其喜歡藍天;卻討厭雲朵——討厭雲朵掩蓋了一望無際的天空。

 

  『啪!』的一聲,有什麼東西輕輕打到了真波的頭。

 

  「痛痛痛⋯⋯黑田前輩你幹嘛打我?」

 

  「大家都走光了,還是你想留下來自主練習?這樣啊,那門就交給你來鎖啦。」黑田拿起方才用來打真波的樂譜,自顧自地說著,便走出了教室。

 

  「咦!?⋯⋯好啦。」他只得答應下來。仔細一看,夕陽的確都落了一半。

 

  「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Holy wisdom, love most bright⋯⋯」 

 

  耶穌是眾人仰望的喜樂!耳朵靈敏的真波一下就聽出了是這首歌。

  聲音柔柔細細的、小小聲的,很好聽。

 

 

***

 

  是在窗外,真波看見了黑色短髮的男子,坐在草地上唱著『耶穌是眾人仰望的喜樂』。

 

  真波喜歡這樣清澈的歌聲,沒有太多技巧,卻真摯的扣人心弦。

  情不自禁,便撥起豎琴的弦,替男子配樂了起來。

 

  「噫噫噫噫噫噫噫——!?」

  

  真波又看見了那抹天藍。

  ——如同夢裡一般。

 

  「⋯⋯」

 

  「那個⋯⋯」

 

  「呀啊,你好啊。」

 

  「唔哇說話了!?⋯咦?呼⋯⋯嚇死我了⋯⋯剛剛還以為是有幽靈呢⋯⋯」

 

  「⋯幽靈?噗、你還真可愛呢。」

 

  「因為無人的音樂教室突然傳出了樂聲⋯⋯不要再笑了啦!」黑髮男子覺得又好氣又好笑,自己是真的被嚇到了,眼前的陌生人卻是一個勁地笑著。

 

  「噗哈哈哈哈,抱歉抱歉——因為你唱的很好聽,所以我就擅自幫你配了起樂來⋯⋯沒想到竟然會嚇到你呢。」真波雙手合十,作賠罪貌。

 

  「沒有啦,我唱的⋯⋯很普通。可是⋯謝謝你。」聲音細如蚊蚋。

 

  真波笑得燦爛,「不客氣。」

 

 

***

 

  『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

 

  「嗯⋯半夜十二點?」

 

  『知道就別打電話給我,我正準備跟小卷視訊吶!』

 

  「咦——可愛的後輩打電話來關心你不好嗎?」

 

  『⋯⋯⋯⋯又怎麼了?』

 

  「我看見了藍天。」

 

  『你知道現在是半夜吧。』

 

  「不是現在。」

 

  『嗯。』

 

  「我嚇到他了呢,雖然不是有意的。」

 

  『嗯。』

 

  「哈哈,不過他看起來並沒有生氣呢。」

 

  『嗯。』

 

  「他唱歌很好聽,暖呼呼的。」

 

  『嗯。』

 

  「⋯⋯晚安,東堂前輩。」

 

  『啊啊,晚安。別太晚睡啊。』

 

  「嗯。」

 

 

 

---

想營造出東堂是個傾聽者的角色,不知道有沒有成功呢。

對了,『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這首個真的很好聽,我很推薦:)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哪裡不一樣呢(笑),最近嘗試了排版,所以之前的文章也一併重排了哦。

不知道大家習不習慣(笑

arrow
arrow

    亞紗.克羅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