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下收。

*是CJ♀

*原作軸

*2018情人節賀文

 

———

 

  情人節,一年一度的節日,大概全天下的情侶都會特意為另一半準備些什麼的吧?

  以往都是看著身旁人討論的喬瑟夫今年也不例外,雖然巧克力什麼的,以前也只有送給艾莉娜奶奶和史比特瓦根爺爺兩人作為感謝而已⋯⋯她不曉得那金髮的,哼、花花公子究竟喜不喜歡甜食,而且想必他也一定會收到足以使人甜膩到生厭的數量吧?那她才不要做些大同小異的事呢。

 

  莉莎莉莎難得的好意——說明天休假,你們何不上街去採購一下?也是難得,畢竟JOJO也沒怎麼逛過威尼斯吧?決戰時刻將至,帶著緊繃的情緒說到底是不好應戰⋯⋯不如就好好放鬆?但購物清單上的東西還是要一個不漏地買回來才可以——如何?

 

  義大利人又怎麼會說不好呢?情人節理應就是該跟著情人一起度過,他給了敬愛的老師一個簡潔的答覆,拿著清單便步伐輕盈地離開了長廊。要怎麼開口邀約倒成了個難題,總覺得直白說是要去約會的話,應該會先被對方調侃一番;說是老師指派兩人去採買又顯得太不正當⋯⋯畢竟主要的目的其實就是約會啊。

  ⋯⋯什麼時候他也淪落到這步田地了?也罷,被調侃就被調侃吧。金髮青年這麼想著,便敲響了少女的房門。

 

  「誰找我?」喬瑟夫沒有多想便打開了房門,還不忘拿起毛巾擦拭自己濕漉漉的頭髮——卻在見到門前人的那一剎那發了個怪聲還用力甩上了門。

 

  甩門也太失禮了吧!?西薩的臉上是大寫的尷尬;他乾脆直接轉開門把,踏進了對方房內,「妳⋯⋯!」這樣很危險這句話都還沒講完,就迎面而來了一記枕頭重擊⋯⋯那上頭還殘留著少女的髮香。

  沒記錯的話明天可是情人節,前一晚遭到這樣的待遇⋯⋯合理嗎?

 

  「西、西薩醬怎麼可以隨便跑進女孩子的房間!」英國人神色慌張地指控,先發制人好掩飾自己方才的暴行。

 

  「我!」金髮青年也是自知理虧而不好反駁,未經應允就直接進入女子的房間確實不恰當,「⋯⋯妳又沒吹頭?」情急之下只好挑了挑對方的小毛病好轉移她的針對⋯⋯可說到底也是JOJO的錯吧?又是朝人甩門又是扔枕頭的,他只是想邀對方去約會罷了欸!

 

  「那是因為!我才剛從浴室裡出來啊⋯⋯哈啾、」她摸了摸掛在脖子上那被絲吉Q曬得鬆軟的毛巾,咕噥到最後還不小心打了個噴嚏,「你要進來的話就順便把門給關上啊,外頭風多大啊很冷的!」

 

  「整天穿那麼少妳還知道冷啊!」義大利人關上門後定睛一看才發現對方確實是剛從浴室出來的樣子,身上散發出來的熱氣、仍滴著水的頭髮、紅通通的臉蛋,還有那因受不了夜晚寒冷而濛上水霧的雙眸⋯⋯

 

  「那,」紫髮少女隨意擤了個鼻涕後蹙眉道:「西薩醬找我是有什麼事嗎?」她被對方的視線盯得渾身怪不自在的,搔了搔頭,卻也不好多說些什麼。

 

  「噢!我是來、那個⋯⋯」西薩多半也是察覺了自己的失態,所以趕緊移開了視線,轉而牽起對方的手說:「莉莎莉莎老師說明天不用修練,只是我們得去城裡採購——我想可以順便約會,意下如何?」

 

  「Wow,莉莎莉莎什麼時候把訓練方針改成放牛吃草啦?呃我是說、好哇,約會!」英國人聞之不禁捧腹大笑,又在身前人一記眼刀過後被迫收斂自己的言行。

 

  他放下了手,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卻還是禮貌性地詢問:「那明天上午九點,我來接妳?」那大概也不算個問題,無論答覆如何,反正金髮青年是準備要離開對方房間了。

 

  「等等!」

 

  意料之外的是對方反抓著自己的手,神色有些扭捏地遲遲不開口⋯⋯西薩見狀便發了個哼聲詢問她是怎麼了。

 

  「西薩醬離開之前⋯⋯」喬瑟夫眨了眨眼,衝著身前人笑說:「可以幫我把矯正面罩給拿下來嗎?」

 

  「⋯⋯蛤?」

 

  「不要用一副妳在說什麼蠢話的表情看著我好嗎?這樣多失禮啊!」

 

  「剛剛一看到我的臉就甩上門的妳才更失禮吧!?」

 

  「⋯⋯!」英國人一張嘴就想反駁,但又意識到自己確實是理虧的——頓時失語的她只好跺了下腳洩憤。

 

  「⋯⋯先不說那個了,要求把面罩給取下是為了什麼?」自家戀人鬧彆扭跺腳的樣子確實可愛,但他可是公私分明的;配戴呼吸矯正面罩可是修行的一環,怎能隨便說拿就拿呢?

 

  「⋯⋯⋯⋯⋯⋯因為吹頭髮的時候很燙。」

 

  「⋯⋯Pardon?」

 

  「就說了因為、吹風機的熱風讓鐵製的面罩變得很燙啦!那熱度一傳到臉上真的是感覺下個瞬間就會燙傷欸⋯⋯」紫髮少女也真是服了,對方究竟是怎麼好意思自稱自己很懂女孩子的啊?都不會多想一點⋯⋯到底是他太木頭還是她太不像女生?

 

  義大利人先是愣了愣,說了個抱歉才緩緩伸出手來替少女摘下了呼吸矯正面罩。

 

  「呼——」她大大地吐了口氣,「終於解脫了!那西薩醬就可以先離開囉。」

 

  「那我就先⋯⋯我走的話誰幫你戴上面罩啊?」

 

  「我可以自己戴啊?」

 

  金髮青年不信,雖然沒說出口,但他總覺得對方一定不會那麼安份。

 

  「啊啊——」喬瑟夫嘟起嘴來,有些故意地調侃道:「西薩醬該不是在想說我怎麼可能那麼安份,會乖乖戴上矯正面罩啊?真是太過份了,居然不相信我嗚嗚⋯⋯討厭鬼、木頭人、負心漢!」說著說著還假裝委屈地啜起了泣來。

 

  裝哭也很可愛,對方就是吃定自己不捨對她動手才敢這麼囂張的吧?太不公平也太犯規了,西薩嘆了口氣,「討厭鬼就算了,說負心漢也太莫須有了吧?」接著挑了挑眉道:「況且木頭人又怎麼會和妳談戀愛呢,我的小貓?」

 

  「你!」英國人小巧的臉蛋幾乎紅到要滲出血來,對方到底怎麼有辦法泰然自若地說出這麼羞恥的話?她的眼神向旁飄移,不敢直視對方明顯的調笑,「講話不好好講,非要講這種陳腔濫調⋯⋯害不害臊啊?」

 

  「不會,」他輕笑,「事實而已。」

 

  「不然你就、你就留下來等我吹完頭髮再走囉?」紫髮少女有些結巴地抹了抹自己燙到有些刺痛的雙頰賭氣說:「反正你又!不相信我⋯⋯」

 

  「——妳可以把那當做是我想和妳多相處一會兒而編的藉口?」義大利人湊近了對方,環住少女的腰在她耳邊耳語:「這樣想會比較好受嗎?」

 

  「留下就留下,少在那邊毛手毛腳的!」她故作嗔怒地拍開了金髮青年在自己腰間游移的雙手,轉身拿起了梳妝台上的吹風機抵在對方胸前示意他別搞些什麼小花樣。

 

  西薩可沒漏看嬌小的少女轉身剎那蹙眉羞恥的困擾神情以及紅透了的耳根,他往後退了一步後攤手,「Si, stella mio.」

 

***

 

  英國人可是卯足了勁為這難得的約會做準備,那該死的呼吸矯正面罩卻擋住了自己引以為傲的性感嘴唇,實在可惡——

  少女照向鏡子眨了眨眼,很好!睫毛膏上得很完美、眼影跟腮紅也很可愛!準備飛來義大利時有聽艾莉娜奶奶的叮囑帶上化妝包果然是正確的選擇,本以為成天修練什麼的一定用不上這種東西,現在只想著當初的未雨綢繆大約也是幫上了自己,「應該⋯⋯不會被說濃妝豔抹吧?」就算平時再怎麼有自信,她說到底還是有些擔心的,畢竟這樣特意為他人打扮也算是第一次啊⋯⋯好緊張。

 

  西薩其實也不是故意要偷聽戀人自言自語的,只是對方的房門並未闔緊,而他在長廊上遠遠地就看見了從門縫中透出的光線⋯⋯湊近一瞧正巧就聽到了她可愛的煩惱;對方原本就長得很清秀,不用化妝品多加粉飾,原本的樣貌就已經夠漂亮了啊。

  他無聲地關上了對方的房門,深吸了口氣才重新敲門道:「JOJO,妳醒了嗎?」

 

  紫髮少女被那不屬於自己的聲音給嚇個正著、心神不寧地緩緩打開了房門,一想到等會兒迎來的是個約會就有些緊張,「問人家醒了沒也太過分了吧?我好歹、好歹也知道約會當天應該要早點起來準備啊!」只好在與青年對到眼的同時用略為慍怒的語氣來掩飾自己的不安。

 

  「我是想說恰好可以用一個吻來喚醒睡美人?假如妳還沒醒的話——」義大利人彎下腰,牽起了她的手並在上落下一吻,「早安,我的小貓。今天的妳比平時要來得更加可愛了⋯⋯我能把那當成是為自己特意準備的驚喜嗎?」

 

  「你根本是⋯⋯明知故問吧!」

 

  「嗯?」他笑得燦爛,等著對方的答案。

  自家戀人那抹笑容根本是一副非要聽到自己親口承認才願意罷休的施壓吧?喬瑟夫被他熱情的視線給盯得渾身不自在,她怎麼可能承認啊?太過羞恥了,「約會⋯⋯不走嗎?」

 

  金髮青年在身前人別開視線的那刻看到了她微微蹙起的眉頭及有些動搖的眼瞳,大概是因為緊張?他覺得那樣困擾的神情也很可愛——說出來的話對方大概會惱羞成怒,「走吧。」所以只回應了她小小的彆扭。

 

  明明是約會⋯⋯可身材嬌小的英國人卻一路上都很安靜,無論是滑著貢多拉從島上去到城鎮、還是採購莉莎莉莎清單上物品的時候都沒怎麼說過話,只是偶爾會停下腳步看看商家櫥窗內的陳列。

 

  「JOJO?」他默默觀察了許久才開口關心起那一聲不吭的少女,「怎麼了?都不說話——有看到什麼想要的東西嗎?」女孩子嘛,說到底都是喜歡逛街的。西薩想,難得都出來一趟了,先把老師囑咐的事辦完才能盡情享受剩餘的時光吧?

 

  「什麼叫我都不講話⋯⋯你還好意思說啊?明明是你先一個勁地只管莉莎莉莎交代的事!」滑貢多拉的時候也不講些什麼⋯⋯就算、就算是唱個歌也好啊?她可是第一次約會欸!光緊張得心跳不已就來不及了,哪還有餘裕去多想些其他的事——

  像是擔心妝有沒有花掉、還有自己其實很想跟對方牽手,只是他大包小包的感覺不是太方便。

 

  「妳這是在⋯⋯吃醋嗎?」義大利人不小心就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也知道自己是明知故問所以趕緊換了個說詞賠罪,「把妳擱在一旁是我的不對⋯⋯我是想說先買完老師所需的東西之後就能好好約會了,卻沒想到其實可以一起採購——抱歉?」

 

  「你才吃醋!」不願承認的她下意識地反駁,隨後卻從容說道:「算了、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幫我把呼吸矯正面罩拿下來我就原諒你?」這點小要求,總不過份吧?

 

  「⋯⋯⋯⋯⋯⋯這個、」金髮青年頓了一下,想了很多——不能怠慢對方的修行,但也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才好。

 

  「 ⋯⋯不願意嗎?」喬瑟夫其實也沒想要為難對方的意思,她知道溫柔的青年一定有所考量、也知道修行是為了自己好,「那我想吃冰淇淋。」所以最終還是撤回了方才任性的要求。

 

  「Gelato?」如果請戀人一支冰就能被原諒的話,那他何樂而不為呢?

 

  「我想要開心果的!啊、可是提拉米蘇的也好想吃⋯⋯」

 

  他的小貓真的是無論怎樣都很可愛。西薩扯出了抹燦笑想著,便走去攤販那兒帶了兩支冰回來,一支開心果的、一支提拉米蘇的,恰好可以分著吃。

 

  「嘻嘻,這個。」紫髮少女接過期待已久的開心果口味後又指了指自己臉上的面罩,示意對方幫她取下,「不摘下的話就沒辦法吃了吧?」

 

  而他直到這一刻才發覺,「妳啊⋯⋯該不是預謀好的吧?」可無論是否,對方都說的有理,沒拿下面罩的話確實是無法進食。

 

  「你說呢——」英國人笑得眼睛都彎了起來,在面罩被取下的同時還惡作劇地上前輕啄了對方好看的薄唇一下,「謝啦!」卻沒想到在準備吃下手上那支冰前就先被身前人給堵住了雙唇。

 

  被擺了一道的青年先是愣了一下,隨即便按住少女的後腦勺更進一步地加深了這個吻,靈活的舌尖撬開了她的貝齒、竄入她的口腔,掠奪對方口中的美好——天知道他等這一刻有多久了?既然是對方起的頭,那他也就不多加壓抑了。

 

  少女被吻得眼花撩亂、近乎缺氧,寶石般漂亮的眼瞳也因此泛起一層水霧,手無寸鐵的她只好發出細碎的嗚咽聲、並用拳頭搥了槌對方的胸膛,示意他快放開自己!

 

  那微弱的抵抗在金髮青年的眼中倒像極了嬌羞的欲拒還迎,他過了好一陣子才結束這漫長的吻、放開懷中步伐有些踉蹌的少女關切道:「JOJO?妳還好嗎?」

 

  堆積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喬瑟夫面部漲紅、有些急促地喘著氣、並用手背遮住了自己那被親的有些紅腫的雙唇,「⋯⋯讓你停下還給我繼續!」腦中的思緒紊亂到一個極致,她只是想開個淘氣的玩笑罷了,沒想到身前人的反應居然會這麼大⋯⋯而自己甚至都忘記能用波紋來反將對方一軍了!

 

  「我怎麼可能拒絕妳難得主動的邀請呢——」義大利人的嘴角勾起了抹好看的弧度,又再次湊近輕啃了對方擋在唇前、朝向自己的手心笑道:「雖然技巧有帶加強。」但也笨拙地夠可愛了。

 

  「要你多管!」紫髮少女羞得連忙大喊,她本來就只有打算輕啄一下而已欸。

 

  「好好,我不該評論。」西薩莞爾,並牽起了她纖細的手安撫道:「再帶妳多逛逛威尼斯?」

 

  「⋯⋯最好就別再把我晾在一旁、」她嘟起嘴咕噥道;反正牽手的願望也算是實現了,無損利益。

  頑皮的英國人在送了對方臉頰一個吻過後又丟下了句情人節快樂,便抽開右手、逕自跑離了他身旁。

 

  「JO⋯!等等、」他出神地摸了摸自己的左頰,隨後趕緊大包小包地在後追著自家鬼靈精怪的戀人,「情人節快樂!」

 

 

 

———

超絕爆字數哈哈,提早一天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雖然沒寫出來,但我覺得他們手上拿的冰淇淋大概早掉到地上了(喂

文裡塞了甜蜜蜜三十題裡的「當呼吸化為喘息」這梗

對白so難,我寫得好累(這不需要說

就這樣啦,希望看得還愉快。

 
arrow
arrow

    亞紗.克羅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