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下收。

*架空,是什麼paro就不先告知啦

 

———

 

  「那邊的小哥!哈囉——聽的見嗎?」

 

  「嘖、」金髮青年雙眼微睜,他因疼痛而蹙起的眉頭皺得更深了,「誰⋯⋯」

 

  「哦哦這不是醒著的嗎!」

 

  「⋯⋯吵死了!」西薩坐起身來朝著音源處大吼了一聲。不知道是被哪個王八蛋給打暈已經夠讓自己羞辱的了⋯清醒後還被不知哪來充滿朝氣的聲音給吵得沒完!

 

  「你說什麼!?」聲音的主人似乎也生氣了,莫名其妙被兇讓他的口氣也相對差了起來,「我可是怕你死在這兒才好心幫你療傷還把你叫醒的欸!你這忘恩負義的傢伙!」

 

  他摸了摸身上的傷口,確實是有被治療過的樣子——自己是該感謝對方沒錯,可自尊心旺盛的金髮青年反倒低吼道:「多管閒事!我怎麼樣都不關你的⋯⋯你為什麼在海裡?」

 

  「不關我的事⋯⋯⋯⋯那我為什麼會在海裡也不關你的事啦!」

 

  「你!」居然用剛才的話來反駁自己,「⋯⋯嘖、謝謝你。」人家好歹也算是恩人吧?西薩最終忍下了準備揍人的想法,勉強地道了個謝。

 

  「⋯⋯不客氣。」海中的青年或許是在鬧彆扭吧?所以並沒有看向義大利人。

 

  「跟人家說話的時候看著對方是基本禮貌⋯⋯算了,你到底為什麼要泡在海裡?又是怎麼治療我的傷口的?」他的疑問不是沒有原因,看到眼前怪異的景象,大概任誰都會起疑吧?

 

  「到底是誰講話先沒禮貌的啊怎麼好意思在這邊跟我說什麼不看著對方講話很不禮貌⋯⋯還有不要一次問那麼多問題啦!」他對金髮青年做了個鬼臉說:「我才不要回答你呢!白痴——」

 

  西薩的顏面神經明顯地抽蓄了下,不好好回答就算了,居然還挑釁自己!?他乾脆直接往紫髮青年的方向移動過去並一把把他拉到了岸⋯⋯應該說街上。

 

  「!?」突然被強行拉離海水令他瞠目結舌,甚至都忘了要斥喝對方。這傢伙的力氣也太大了吧⋯⋯

 

  義大利人愣愣地揉了揉眼,「你到底⋯⋯?」晚上的視野確實不是多好,但他相信自己的視力還沒有差到哪去。

 

  「如你所見——」瞧對方欲言又止的樣子,紫髮青年只是聳了聳肩,用著像是討論今天天氣如何那般平常的語調說道。

 

  「⋯⋯sirenetta?不對、是tritone吧⋯⋯」西薩覺得自己的嗓子有些發啞。

 

  「sirenetta和tritone是你們義大利人對人魚的稱呼嗎?」

 

  「對⋯⋯」他回答的有些脫力。媽媽咪呀,他想,原來人魚這種生物是真實存在的——還有那位紫髮的青年並不是義大利人。

 

  「⋯⋯你要盯著我看到什麼時候啊?」金髮青年帶有壓迫感的視線令他感到渾身不自在,人魚皺起眉頭問道。

 

  並非是夢——西薩咬破了臉頰內側的肉,嚐到了些血腥味才認清事實,「呃、抱歉,那個你⋯⋯⋯⋯沒有、沒事。」

 

  「喬瑟夫・喬斯達,從英國來的——北大西洋和北海那兒你知道吧?」人魚——喬瑟夫一手撐著身子,一手則抓了抓自己那有些濕漉的後髮,「可以叫我JOJO就好。」

 

  義大利人沒有回話,只是更加蹙緊了眉頭。沒想到對方竟回答了那些他欲言又止、甚至根本沒問出口的問題,那些本想著問出口的話似乎不太對勁才住口的。

 

  「沒禮貌的金髮小哥,你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叫西薩。說誰沒禮貌啊,你自己嗎?蛤啊?」他蹲下身子與對方平視,挑起眉毛淡淡地回應。

 

  「沒激動別激動,還有我可不是金髮啊——」言下之意就是你沒禮貌。身材精壯的紫髮人魚把手擋在了自己與對方的中間,保持著一定的安全距離才笑笑地開口問說請問自己是否可以回到海中了。

 

  「沒有水會死⋯⋯你不能變成人類嗎?長出雙腿之類的?」意識到自己本打算問出口的第一個問題實在是太過愚蠢才連忙改口問了別的,本性善良的西薩還是在開口的同時把對方給抱回了海中。

 

  「你是哈、童話故事看太多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哦停不下來⋯⋯太好笑了⋯⋯」

 

  「我只是以前給妹妹們唸故事書的時候看到的⋯⋯你也笑得太誇張了吧?」對方如果擁有雙腿的話現在八成會捧腹大笑到連站都站不穩吧,義大利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雖然對方現在也是用手拼命拍打水面表示自己的口誤有多滑稽。

 

  「抱歉抱歉⋯⋯⋯⋯」喬瑟夫拭去了自眼角落下的生理淚水,稍微平復了下語調才重新開口道:「可以唷。」

 

  「蛤?」而金髮青年並未反應過來。

 

  「變成人類、擁有雙腿⋯⋯你不是這麼問的嗎?」

 

  「⋯⋯是這樣沒錯。」眼前的人魚雙手交握、輕閉著眼,儀態如同正在禱告一般神聖;西薩都可以看到對方長長的睫毛,根根分明,所以不由得感到狐疑。

 

  「要看嗎?」他睜開雙眼,笑盈盈地看著對方問。

 

  「那是可以給人看的過程嗎⋯⋯」但還是有點好奇。

 

  「那、」喬瑟夫深吸了一口氣,用自己強而有力的尾鰭朝義大利人的方向狠狠地潑了一堆海水,並在對方發怒前趕緊游離了這個是非之地,「小西薩再見啦——」還不忘做個道別,他想自己也算是頗有人情味的吧?

 

  「什、JO咳咳⋯⋯JOJO——!」不見了?在抹去眼前過於鹹膩的鹽水,睜開眼的同時對方就已經不在這兒了。還是說,他果然是在做夢啊?沒趣地摸了摸自己的後腦勺,西薩最終決定不去深究。

 

***

 

  「⋯⋯你一連好幾晚都在這兒還真是待不膩啊?」

 

  「就不知道幾天以來是哪個總是躲在水面下,之前還潑人一身海水的傢伙遲遲不肯出現啊?像極了偷窺狂。」

 

  「我是偷窺狂的話你不就是跟蹤狂了⋯⋯沒事我什麼都沒說!」

 

 

 

———

黑手黨西薩x人魚喬瑟夫

西薩到威尼斯跟仇人幹架然後被從英國來威尼斯找麗莎麗莎的喬瑟夫撞見之類的,

所以到底能不能變成人類呢?總之是個每天吵架拌嘴最後墜入愛河的故事(沒有後續)

 

好想看人魚喬瑟夫被西薩騷擾⋯⋯玩弄他的身上的魚鰭之類的(什麼鬼

好了廢話到這結束XDD

 
arrow
arrow

    亞紗.克羅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