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下收。

*原作軸

*20180513西薩生賀文

 

———

 

  西薩是被早餐的味道給香醒的。

  被香醒並不奇怪,因為絲吉Q的手藝極好,他很常在破曉時分就聞到遠處廚房傳來的淡淡清香——奇怪的是今天的香味跟以往大不相同,聞上去特別豐富⋯⋯且複雜。

 

  他每天的日課還有先繞去隔壁房間叫醒那紫髮的英國人——不是義務,可他就是看不慣自己的師弟總是睡過頭、匆忙地吞嚥早餐就又跑去訓練⋯⋯絕對會消化不良。對方要是吐了也不關自己半毛事就是啦,但光想就會莫名地心疼,他承認自己對對方的情誼是超越了師兄弟的關係許多⋯⋯那又怎樣?他們是在交往沒錯。

 

  「JOJO?」他敲了敲房門,見無人回應便自行轉開了門把,「⋯⋯人呢?」照理說對方這時是該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怎麼不見人影?

  探了探浴室與衣櫃——想也知道不可能會在衣櫃裡,他就只是翻了心安、順便看看他衣櫃裡裝了些什麼⋯⋯誰讓他天天穿著露出度那麼高的衣服啊?正常的衣服呢?每天都得飽受視覺衝擊也真夠嗆的了。他的意思是,有好有壞。

 

  也許他學乖了?終於知道早起的鳥兒是有蟲吃的?雖然那只是句俗諺,日常訓練不可能會因此減輕。金髮青年擺了擺手,才緩步走向餐廳。

 

  「早安,西薩!」

 

  「早啊⋯⋯絲吉Q?」他對正在擺放餐具的少女露出了抹微笑,下一秒又不解地瞄向飄出陣陣香味的廚房。

 

  金髮的侍女似乎是察覺到了對方的疑惑,她放下手中最後一副刀叉後便輕聲笑說:「嘻嘻,JOJO他啊,昨晚吵著說今天的早飯要由自己來做!就硬是要我和莉莎莉莎大人答應——本來還擔心他會把廚房給炸了,沒想到廚藝好像挺不錯的?」雖然只是由烹調得當的食物香味猜想的。

 

  「我的廚藝怎麼可能會不好?」喬瑟夫兩手端著盤子、悄悄從後方湊近。

 

  「哇啊!JOJO你要嚇死人啊?一聲不吭地突然出現嚇人對心臟很不好⋯⋯」

 

  「我哪有一聲不吭?」他向女子蹙了個眉,懷疑對方究竟懂不懂一聲不吭的定義、又瞄向他一語不發的師兄才慵懶地叫他們都快去位子上坐好,說要開飯了。

 

  「⋯⋯呼吸矯正面罩呢?」義大利人挑眉,小聲地咕噥。

 

  耳尖的紫髮青年自然是無可能錯過,他隨意地轉過身去把手中兩盤食物丟給了代理師傅們——不意外地被唸了幾句後又走進廚房端了另外兩盤給他是該尊敬的師長及侍女,「小西薩是睡昏頭了嗎?戴著面罩煮菜怎麼試味道啊——還是說你想吃調味極糟的早餐?哈哈!」將最後一盤輕放到桌上時才很故意地調侃了目標對象。

 

  「英式早餐?」所以這就是複雜香味的來源。西薩沒有理會對方的言行,倒是偷摸了他的大腿一把,「沒有黑布丁?」

 

  「噫!?」他小聲地驚叫、滿臉通紅地拍開對方那游移在自己腿間不安份的右手,吸了口氣才回道:「是怕你們不敢吃所以沒加⋯⋯」雖然自己那盤是有加啦。

 

  「我敢吃。」黑髮的女子摘下了臉上的墨鏡,淡淡地詢問說可不可以幫自己煎一份。

 

  「那我也想試試。」而義大利人附和。

 

  「跟風嗎?」喬瑟夫點頭。抓到機會當然要反擊回去。

 

  「是多方嘗試,會不會說話啊?」何況他本來就不挑食。

 

  「嗯——————好吧。」他拉了好一個大長音,轉了轉眼珠子才不太甘願地應聲。畢竟壽星說了算。

 

***

 

  香腸、培根、番茄、蛋、磨菇、焗豆子、薯餅、吐司,還有黑布丁。

  也是夠新奇的組合了,至少吃慣歐陸早餐的西薩是從沒試過——意外地不錯,但是可愛戀人下廚的話,就算是仰望星空派他都吃得下去吧?沒有惡意,他到底是沒吃過那道菜餚⋯⋯也許意外好吃?只是那賣相實在令人倒胃口⋯⋯他是想說卻步,因為人是視覺性的動物啊。

 

  「味道怎麼樣?」他湊上前問道。充滿自信的嗓音十分乾淨。

 

  「跟你一樣。」金髮青年一手撐著頭,衝著對方笑說。

 

  「蛤?我們吃的是一樣的東西,怎麼可能會不一樣?」而且那還是自己親手烹調的呢!英國人這次可沒打算退讓。

 

  「哈、我的意思是⋯⋯」對方也蠢得太可愛。西薩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直覺將身前人拉得更靠近自己些,並在他敏感的耳邊吹氣道:「跟你一樣好吃。」

 

  「你⋯⋯!」他下意識捂起了自己燙到發紅的左耳、漂亮的紫瞳也因刺激而縮放,顧不得什麼壽星最大之類的紫髮青年因受不了羞恥就往對方的腹部直直灌了一拳。

 

  「媽媽咪呀⋯⋯」義大利人摀著自己的腹部感嘆。不會說是來不及閃避,因為他可是自願挨揍的——自願挨下對方嬌羞的回擊,「我的小貓⋯⋯這還真是激烈的害羞方式呢?」

 

  「閉嘴!」喬瑟夫抿起嘴唇、好看的劍眉也整個皺了起來,滿臉通紅地快步離開了餐廳,方才調侃對方的餘裕如今也消散如煙。

 

  「等等、」金髮青年一個跨步追了出去並抓住他的手,「抱歉⋯⋯!」安撫對方是當務之急,不然他也沒必要道歉。

 

  「⋯⋯你道歉幹嘛?」英國人沒有轉身,只是彆扭地出了個聲。況且動手的可是自己,他才該說對不起吧?居然揍了壽星⋯⋯天啊。

 

  先道歉總是對的。西薩沒說出口,反倒轉了個話題,「特地早起做早餐是為了我嗎?」他在用餐時間時多少也有些察覺——今天是個什麼樣的日子。

 

  「你現在是在轉移話題?」他這才轉過身子,臉上的表情又好氣又好笑。

 

  義大利人可沒漏看身前人紅透的耳根,「不是,」他伸手撫上了對方也有些泛紅的左頰、還順道撥了撥他凌亂的瀏海,笑得燦爛,「我們本來就該講這話題才對。」

 

  紫髮青年翻了個白眼,並不是很想搭理他自我感覺良好的戀人。

 

  他年下的可愛戀人就只是害羞而已。西薩明白,但可以的話還是想聽他親口說出是為了自己之類的話,「JOJO?」他向前邁了一步、兩手捧住了對方稚嫩的臉蛋,眼底充滿寵溺地道:「別生氣了嘛——回我話好嗎?」

 

  英國人別開視線、鼓起了雙頰,裝得很不以為意。對方怎麼就不明白啊?就是因為他的言行太過肉麻所以自己才⋯⋯有夠害羞!通紅的臉蛋早出賣了自己,難道還非逼他講出來不可嗎?

 

  「我的星星?」他輕吻了對方的左頰,見對方沒回應便又開口試探:「喬瑟夫——你再不回話的話我就要去拿繩子來囉?」

 

  「⋯⋯拿繩子幹嘛?」喬瑟夫這才瞥了對方一眼,蹙著眉問。

 

  「把你綁在我身邊啊。」而他回的一派自然。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在說什麼傻話!」這是紫髮青年繼在飯桌旁調侃對方過後,本日笑得最開懷的一次,「用繩子就能把我綁住⋯⋯哈哈哈!」

 

  「你終於笑了。」

 

  「欸?」

 

  金髮青年不等身前人反應過來、湊上前去就給了對方一個深吻,他熟練地撬開對方的貝齒,使自己的舌得以竄入他溫熱的口腔、與其舌尖交纏,「閉上眼睛。」途中他還這樣點道,也說記得換氣。雖然西薩是喜歡看著對方因缺氧而溢出生理淚水的眸子、閃亮亮的,又惹人憐愛——卻也希望他能閉上雙眼,好好享受跟自己的每一個吻⋯⋯難以取捨,但他的師弟無論是哪樣都很可愛啊,觀察也是別有一番醍醐味。

 

  「哈、哈啊⋯⋯!」英國人大大吸了口氣,腰軟了一半、臉上的潮紅也沒完全褪去就喘著粗氣質問對方到底是在幹嘛。不是、他想,此時不大聲的話自己豈不是輸了?

 

  「享用飯後甜點?」他反問,不是本來就那樣嗎?可愛的戀人就近在眼前,自然是沒有拒絕的選項。

 

  「什⋯⋯」尚未從缺氧的昏沈感中清醒的他腦子轉得不是很靈光,愣了幾秒鐘才搞懂對方話中的含義,「我、你!?講這種話都不害臊的嗎!?」

 

  「不會,剛剛好而已——而且我難道不是實話實說嗎,amore?」義大利人提起了對方的左手,並在上落下一吻輕笑道:「大廚JOJO沒幫壽星另外準備甜點的話,獻上自己不就成了最好的替代方案?」

 

  「A、a什麼?那是什麼意思?」聽見陌生語言的喬瑟夫先是納悶地蹙起了眉頭,聽完對方整句話後卻也無心留意在那異國的詞彙上了,「你你你你你!我特地早起做早餐給你就該感激了,會不會奢求太多啊!」到底是怎麼有辦法講出這種話?自己都替他感到不好意思了。

 

  「哇哦,所以你承認自己是為了我才特地早起煮菜的囉?」他慵懶地調笑道。

 

  「我!等等、你居然套我話!?」紫髮的青年甚是炸毛。

 

  「那可是你自己說的——」對方就是太可愛了,自己才會忍不住想捉弄他啊,「那麼純情的喬瑟夫,看來是不願意給可憐的戀人一點甜頭囉?」

 

  「你哪裡可憐⋯⋯」身前人分明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也太流氓!英國人暗自腹誹、嘆了一大口氣。那樣的甜頭⋯⋯他怎麼可能說給就給啊?不是壽星最大他就一定得聽哦。

 

  「噢,我是多麽想與你交合⋯⋯就這樣被拒絕也太難受。」雖然主要目的是想調侃下對方、開個小玩笑而已,但西薩還是參雜了一定程度的認真進去。只是這確實得考慮到個人意願,也得等對方有足夠的心理準備才行⋯⋯本來就是,誰又不想和心愛之人享魚水之歡呢?只怕是要再等上好一段時間了。

 

  「是也不用這麼難過吧⋯⋯?」而且話還越講越超過。喬瑟夫有些困擾地搔了搔臉頰,彆扭地湊上前去吻了對方的左頰想作為安慰,「就、將就一下啦,生日快樂!」

 

  而金髮青年幾乎反射性地在對方講完話的那一剎那,再次堵住了身前人水潤飽滿的唇、將他給壓在了地上,「JOJO⋯⋯」

 

  「等、西!」薩字都還沒道出口,想說的話就這麼被淹沒在下一個吻之中,「唔嗯⋯⋯!」對方是喜歡一言不合就強吻別人嗎?他近乎缺氧,腦子更是一團亂。

 

  「Stella mio——比起臉頰,我更希望你親我的嘴呢。」義大利人滿足地舔了自己的嘴角感嘆,「啊、或是——也行。」

 

  「壽星你這是性騷擾。」紫髮青年狠瞪了身前人一眼。雖然他泛著水霧的眼眸、通紅的臉蛋,大口喘氣的模樣再配上那番話,在對方眼裡像極了嬌羞的欲拒還迎就是。

 

 

 

———

嗨,我提前寫了生賀

所以今天是0406(也提前太久)

(希望五月的我看到這篇文章不會將他當成黑歷史)

 

La dolce vita是義大利文,意思是甜蜜的生活。

獻上此文,祝西薩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亞紗.克羅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