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下收。

*原作軸

*20180927喬瑟夫生賀文

 

———

 

  不得不說他連在跌入海中的同時都還想著對方是不是又在跟陌生女子卿卿我我了——或非陌生的女子?反正都不關自己的事。

  喬瑟夫狼狽地咳嗽,難受也是原因之一,但主要是想把方才嗆進喉中的鹹膩海水給排出來⋯⋯說得好聽,其實就只是神經反射罷了。他等等還得獨自撿起漂浮在海面上的蔬果欸,會不會太慘?錯是錯在他發呆先啦,但說到底都是因為對方把自己丟在這兒,他才得無聊地發起呆來吧?

 

  「JOJO!?」

 

  對方好聽的聲音現在聽來卻有些令人煩躁。紫髮青年低頭輕翻了個白眼想,並擰了擰自己濕透的衣服——毫無幫助的舉動。

 

  「你還好嗎⋯⋯?」見對方不發一語,義大利人便伸手輕拍了他的肩關心道。

 

  「⋯⋯就不小心被撞掉進海裡、還行吧。」全身都濕透了怎麼會好?海水連著衣物貼在身上可一點都不好受!

  嗆入鼻腔的苦澀味道令他有些惱怒發昏,也知道不理不睬的態度或許⋯⋯必是不大妥當,但他只能這樣宣洩自己的怒氣了——就是連一點能對對方發火的正當理由都沒有啊。多可笑。

 

  「你那是什麼態度?」連個正眼都不看自己嗎?他蹙眉扣住對方的肩膀,口氣也差了些。

 

  「什麼什麼態度⋯⋯我一直都是這樣啊!」較年幼的青年拍開了對方的手頂嘴,「你才是在兇什麼啊!明明到剛剛為止都還不見人影⋯⋯不會又跑去搭訕女孩子了吧!?」

 

  「我沒⋯!」西薩握緊拳頭,深吸了口氣,「那你掉進海裡又是怎麼個不小心法啊?連波紋都不使出來,搞得自己渾身濕漉漉的⋯⋯我看是連訓練成果都一起泡水了吧?」

 

  「⋯⋯份。」他將眼神別開低喃。

 

  金髮青年沒有聽清對方的話,但總意識到自己說得太過份了,「⋯⋯!」不是本意、啊,一時之間的沉不住氣,換來身前人滿眶的淚水,「抱歉⋯⋯你先回島上吧,落水的食材由我去重買。」是他瞥到的,對方努力想把淚水縮回去的樣子。

 

  自己一個人?是想回頭搭訕街上的小姐嗎?即刻地說服自己住嘴、別把那些話說出口,「喔。」英國人抹了把臉,裝沒事地簡答,就祈禱對方沒有看到自己就要奪眶而出的淚水。

  ——反正都一樣是鹹的,說成是海水也是可信的吧?但他沒看到是最好。

 

***

 

  打破僵局的是莉莎莉莎,沒有說是受不了那兩人之間莫名尷尬的氣氛,只是淡淡地說要是沒有繼續修煉的幹勁的話就給她滾出島上——晚上也不用回房睡了,直到和好前都只准在外頭露宿。

 

  喬瑟夫自然是立即抱怨了起來,「啊啊——平白無故也太倒楣了吧?呃、沒事沒事我沒說話啦!」遭到師父的一記白眼後卻也識相地噤了聲。他明明什麼錯都沒有啊⋯⋯呃、不算有吧?一切都是那個義大利花花公子的錯!

 

  單方面被認為是事主的他也是認了,可還是拉不下臉找對方談話。是有自覺先前說得太過火了,但錯不完全在自己身上吧?言下之意是希望年下的青年也能有所表示——畢竟彼此應當都了解態度是很重要的。

 

  餐桌上再沒人多講半句話。午餐休息時間過後的訓練如期展開,不一樣的是代裡師父們像是串通好一般地宣布今天的鍛鍊內容是讓他們師兄弟兩人對戰。

 

  「⋯⋯惡趣味。」用著他們聽不見的音量,紫髮青年輕嘆了口氣。

 

  「我也這樣覺得。」沒,他反倒認為這是個好機會。

 

  沒料到自己的牢騷會被對方給聽見,「哼——是喔。」不回話的話有失禮貌,但敷衍也好不到哪去這事也是心知肚明啦。

 

  義大利人丟出的話題完美地被句點,尷尬的他只得為接下來的打鬥做起暖身。

  不生氣,就是有些無奈⋯⋯也許他是該先開口道歉?身為錯比較多的那人。

 

  他明顯的消沉倒成了代理師傅們的笑料,「你很在意JOJO的心情我們已經充分瞭解了啦,但等等可別再分心了——JOJO也是!不好好熱身的話,到時受傷也是自作自受!」

 

  「切、知道啦知道啦,這種基本常識不用提醒我也知道⋯⋯」

  ⋯⋯到頭來還是被罵得臭頭。是沒有受傷啦、兩個人都,就是心不在焉得太嚴重了。啊他就很在意嘛——貌似十分在意自己的師兄所抱持的心情,或該說對自己的情感。

 

  「到底有沒有認真修練的意思啊!這種態度⋯⋯姑且不論西薩,但JOJO!你可別忘了體內的毒戒指啊?輸了的話可是死路一條哦。」梅西奈分別揍了他們倆的腦袋一拳警惕,「還以為讓你們兩個兔崽子打一架的話會有點幫助⋯⋯」並感嘆沒有奏效的合好策略。

 

  「為什麼只對我一個人說教啊!什麼姑且不論西薩⋯⋯梅西奈代理師父根本是偏心!」

 

  「什麼我偏心?你再說一遍試試看啊!」也不想想他說的都是事實!

 

  「偏——心——!」

 

  「你小子好樣的居然還真講啊!?小心晚上沒飯吃!」

 

  「啊、這是在威脅我嗎?嗚⋯⋯羅吉茲代理師父——您看看他啦!」

 

  「呃、這個嘛⋯⋯」徒弟裝哭的撒嬌攻勢令羅吉茲甚是困擾。

 

  西薩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誰讓原本嚴肅的氣氛突然輕鬆了那麼多呢?

 

  「你笑什麼啊,明明也有錯欸。」裝哭的他噘起了嘴,偷瞄向對方抱怨。

 

  「抱歉?」

 

  英國人收起淚容眨了個眼、抿了抿嘴,表情複雜地抓頭轉身離去。

 

***

 

  他的JOJO鐵定是還沒原諒自己。金髮青年叼著菸懊惱地想。不是、雖然他是也沒正式地道過歉⋯⋯但剛剛那樣和睦的氣氛下,一句抱歉難道還不夠嗎?

 

  「唔哇、菸味臭死了⋯⋯」

 

  「!?」後方無預警傳出的聲音令他猛地轉身察看,「JOJO?」

 

  「⋯⋯絲吉Q叫我到外頭催你一起來吃晚飯。」有點不是很情願,或該說尷尬。

 

  「啊啊⋯⋯謝謝,我抽完這根菸就會過去。」

 

  「Ok.」喬瑟夫應完聲便打算先往餐廳的方向去,走了沒幾步卻又停下來碎念,「那個、菸⋯⋯你還是少抽點吧?真的很臭。」對身體也不好。

 

  他就把菸給熄了,不加思索。

 

  「⋯⋯你的菸不是還很長?」這麼乾脆就熄了?

 

  「你不喜歡不是嗎?」

 

  「你現在是在討我開心?」

 

  「隨你怎麼想。」

 

  「我可沒那麼好對付。」

 

  「那是你說的——」

 

  「⋯⋯!」

 

  對方有些惱怒地跺腳離去或許正是義大利人樂見的,「⋯⋯等等我啊。」他好一會兒才邁步開口。

 

  「誰理你啊!」

 

  至少他的JOJO願意像平常一樣跟他說話了。

 

***

 

  晚餐時間又被莉莎莉莎訓了一頓。說不知道你們在走廊上大小聲什麼,但應該也清楚回音會很大聲吧?

  還被叮囑說她白天是認真的,他們師兄弟兩個人都不准回房睡。

 

  「莉莎莉莎老師——晚上這麼冷,好歹也給條棉被之類的吧⋯⋯」紫髮青年撒嬌地道。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概念?

 

  「要棉被的話可以啊,你們倆合蓋一條。」她叼起一根菸,淡淡地說。

 

  「什麼!?」

 

  「不要的話也行啊,反正冷的是你們。」

 

  「⋯⋯!唔、怎麼這樣⋯⋯」

 

  「有得蓋就不錯了,你還抱怨什麼啊?」西薩不禁覺得幸運女神果然是站在自己這邊的。

 

  給的是雙人被,還算是有點良心。

  英國人暗暗地想。卻又不滿必須跟師兄一起擠在同條被子內這事,「你也靠得太近了吧!」

 

  「這被子就這麼小條,我能怎麼辦啊?也不想想我們兩個人的體型,不靠緊一點怎麼有辦法蓋到?」

 

  ⋯⋯你可以不要蓋。沒有,不是啦,他當然沒有這樣講。

  「也是沒錯啦⋯⋯」喬瑟夫小聲地咕噥。但對方也不用整個人貼過來吧?

 

  「⋯⋯你還在生氣?」他試探性地問。

 

  「你猜?啊——不過你再不離開一點的話我就要生氣了。」感覺怪不好意思的。

 

  「那我就當你是原諒我囉,Stella mio?」金髮青年輕吻了對方蓬鬆的髮,低喃道。

 

  「還真是自說自話⋯⋯」連猜也不猜啊?他停頓了很長一段時間才開口,「⋯⋯⋯⋯是對誰都這樣嗎?」語帶明顯的失落。

 

  他的師弟是在吃醋?未免也太過可愛。義大利人努力忍住笑意,卻還是止不住嘴角的上揚——慶幸對方並沒有轉過頭來,不然大概又會生氣地質問自己這到底有什麼好笑。

 

  「不反駁的話是默認囉?」他不滿地轉過身來,正巧撞見那人傻笑的樣子,「⋯⋯你又是在笑什麼?」

 

  啊、被發現了。較年長的他連忙收起笑容,為自己的行為進行辯解,「沒事沒事,我只是覺得⋯⋯」

 

  「覺得怎樣?」

 

  「覺得你很可愛。」他寵溺地笑道。

 

  「蛤?你現在是在開我玩笑嗎!?」

 

  「怎麼會?我是真心這麼覺得的啊。」

 

  「到底是怎樣⋯⋯」

 

  「什麼怎麼樣?」

 

  「你到底要玩弄人家的感情到什麼程度啊!」

 

  「⋯⋯什麼?」西薩一頭霧水,不明所以地問。

 

  「每次都是這樣的態度⋯⋯對大家都一樣好、尤其是女孩子,上次去城裡八成也是在跟別人卿卿我我吧?跟你交往的人到底是不是我啊!」紫髮青年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越講越覺得委屈的他索性抬起手臂,摀住了自己大半張臉。

 

  啊啊,對方也只是個大男孩而已啊,會感到不安也是理所當然的。又何況是情感這事呢?

  「所以你生氣的是我那天離開了那麼久——應該說是以為我丟下你,跑去和街上的女孩子約會了嗎?」他又靠向前了些,一把將對方攬進懷中試探性地提問。

 

  「⋯⋯⋯⋯⋯⋯」

 

  「不講話的話,我就當是默認囉?」他輕拍了拍對方的背表示。

 

  較年幼的青年吸了吸鼻子,緩緩地點頭。

 

***

 

  「和好了?」視線僵持了好一會兒,莉莎莉莎才開口問道。

 

  「⋯⋯和好了。」尷尬的是必須得回答的英國人。可惡,那萬人迷怎麼就這樣默不作聲地吃著早餐啊?

 

  「是嗎?那就好。接下來的訓練記得繃緊神經啊。」

 

  「呃、好的!」

 

  「哇——JOJO脖子上戴的項鍊好可愛哦!是從誰那邊收到的禮物嗎?」眼尖的絲吉Q少女式地驚嘆道,也是有些意外對方居然會佩戴這樣的飾品。

 

  「還好款式很簡單,不然我還怕戴起來會太女孩子氣呢哈哈哈!至於是不是人家送的嘛——」他故意賣起關子嚼了口沙拉,還偷瞄了坐在正前方的師兄一眼,「妳猜猜看?」

 

  「JOJO真是的!直接告訴我嘛!」

 

  「才不要!那樣就不好玩啦!」

 

  對方俏皮得可愛。金髮青年忍不住輕笑出聲。

 

  「連西薩都在笑⋯⋯該不會連你也知道是誰送項鍊給JOJO的吧?」嬌小的侍女忍不住懊惱地皺起眉。

 

  「嗯——誰知道呢?」他勾起嘴角,足夠有默契地與自己的師弟相視而笑。
  噢,對方嘴中塞滿食物的模樣也太像倉鼠——可愛極了。

 

 

 

———

一個喬瑟夫因為男友的諸多行徑而感到嫉妒的小故事。吃醋真可愛<3

(雖然那些行徑也只是JOJO自己的臆測。人家西薩也只是想給他一個驚喜才繞去買禮物的,沒想到居然無端被遷怒)

 

以笨蛋情侶這樣時不時就會吵架的互動模式來看,大概就是前途多舛。

但俗話說打是情,罵是愛不是嗎?他們的話,越吵感情大概會越好。

 

獻上此文,祝喬瑟夫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亞紗.克羅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