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下收。

*現paro

*20170927喬瑟夫生賀文

 

———

 

  「你不覺得裝置藝術就是很莫名其妙嗎?像是那個什麼大衛像⋯⋯是在哪裡啊?」喬瑟夫將雙手放在後腦勺,漫不經心地說道。

 

  對方不知道又是想到了什麼、沒來由地就冒出了那句話,「翡冷翠?」義大利人眨了眨眼回問。

 

  「雖說是同個地方啦——我還是比較喜歡佛羅倫斯這個翻譯。」英國人轉了轉眼珠子、又搔了搔自己的臉蛋,給了身前人一個淘氣的笑容。

 

  「好⋯⋯佛羅倫斯。」英文不是都一樣嗎?

 

  「因為——翡冷翠聽起來太浪漫、太娘娘腔了,跟帥氣的我一點都不相襯!」紫髮青年像是知道義大利人的想法般,回答了他內心的疑問。

 

  「你現在是在變相說我是娘娘腔嗎?」

 

  「呃、怎麼可能呢我哪有那個意思啊哈哈哈!」

 

  「哼——最好是這樣,」金髮青年狐疑地哼了一聲後嘆道:「那又是怎麼會想到裝置藝術?」偏偏還是大衛像。

 

  「也沒什麼特別的啦,」喬瑟夫轉過身去擺了個遠眺的姿勢說:「只是突然想到、不覺得很破壞市容嗎?」

 

  「不一定吧?」義大利人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想法,「看在什麼地方、還有襯不襯景色?」所以給了個最大眾的回答。

 

  「西薩醬也太回答得太認真了吧⋯⋯」哪知道紫髮青年反倒一臉沒趣地咕噥了起來。

 

  「明明是你問我的!」

 

***

 

  「之前是誰說裝置藝術很莫名其妙的啊?」金髮青年雙手抱胸、居高臨下地望著眼前四處拍照的英國人,「還說很破壞市容?」雖然對方閃亮亮的眼神有夠可愛,自己不免還是要調侃一下他。

 

  「啊咧⋯⋯我有說過那種話嗎?」喬瑟夫頓了一下,僵硬地轉向對方,「不是嘛、你看這些裝置藝術這麼可愛!」巨型的水果還有冰棒欸,不拍一下怎麼行!

 

  「的確是很可愛沒錯⋯⋯」身旁的青年像極了三歲小孩,四處東張西望。義大利人輕笑。

 

  「而且跟那個大衛像比起來有趣多了!」

 

  「什、你給我跟米開朗基羅道歉!」

 

  「咦——可是我說的是事實!」紫髮青年指向了地上的冰棒裝置藝術,表示這種能借位拍照的才好玩,「所以,西薩醬幫我拍個照吧!」他拋媚眼過去的同時還將手機丟向了對方。

 

  「JOJO!不要突然把手機丟過來!如果我沒接住的話不就壞掉了嗎?」而且還給我轉移話題!

 

  「你這不是接住了嗎?」英國人踏著輕快的步伐走近了金髮青年說:「因為我很相信小西薩嘛——」

 

  「我現在說的是萬一⋯⋯算了,」對方笑容滿面地講出這種可愛的話,自己是要怎麼招架啊?他的JOJO真的是很會說話,「你要用什麼樣的濾鏡?」

 

  「我想想、粉嫩一點的好了!」

 

  「哦——翡冷翠比粉嫩濾鏡還娘娘腔?」

 

  「西薩醬真的是很愛嗆⋯⋯藍色的蘇打冰棒當然要用粉嫩的濾鏡拍看起來才可愛啊!」他說完就作勢要把半截身體趴到那平放於地的巨形裝置藝術上。

 

  「白痴不要去碰那個!」

 

  「不要突然吼那麼大聲啦!」突如其來的一聲大吼讓他嚇到整個人差點彈了起來,喬瑟夫用雙手摀住耳朵,半閉著一隻眼喊道:「剛剛就說要借位了齁,怎麼可能真的碰到!」

 

  「⋯⋯抱歉,」西薩搔了搔頭,「只是想說你這個笨蛋要是把人家的藝術品給弄壞就糟了。」還有上面一定很多細菌很髒,要是生病就不好了。

 

  「我才不會弄壞!應該說本來就沒有要碰的意思——小西薩你今天真的是、很欺負人欸!」紫髮青年重重地跺了一下腳,轉過身背對義大利人生起了悶氣。

 

  「我沒、等等你先不要哭啊⋯⋯」眼尖的金髮青年在對方轉身時看到了他的淚珠,本要脫口而出的反駁也硬生生轉成了安慰。

 

  「誰在、哭!啊⋯⋯」今天是他生日欸!喬瑟夫吸了吸鼻子憤憤地想著,豆大的淚珠還不停滑落下來。

 

  「JOJO?」

 

  「⋯⋯不要叫我綽號!」

 

  「喬瑟夫?」

 

  「⋯⋯也不要叫我名字啦白痴!」

 

  「嗯⋯⋯齊貝林。」西薩想了想後說。

 

  「你自己叫自己是想要怎樣啦!」英國人已經不知道是該生氣還是該難過了,他是沒看到人家心情很糟嗎?

 

  「不是啊,我是在叫你。」

 

  「蛤?我又不姓齊貝林⋯⋯」

 

  「那你就、」義大利人繞到了紫髮青年的身前,單膝跪下、提起他的右手說:「你就姓不就好了嗎?」

 

  「⋯⋯⋯⋯⋯⋯你白痴哦?」哪有人這樣求婚的。

 

  「你才白痴吧!」都已經給你跪下來了!

 

  英國人的眼淚都停了,蹙起眉頭想要佯裝生氣卻止不住嘴角的上揚,「你就不能、更有誠意一點嗎!」

 

  「像是怎樣?」看到對方努力憋笑的滑稽樣子,西薩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來。看來他的心情是好轉了吧?

 

  「像是⋯⋯不對、為什麼是我說啊!」

 

  「喬瑟夫・喬斯達,你願意嫁給我嗎?」

 

  「⋯⋯⋯⋯⋯⋯我不要。」誰叫你要忘記人家生日。

 

  「⋯⋯不願意嫁給我的話一起去吃冰總行了吧?」金髮青年站起身來,拍了拍自己沾上灰塵的褲子說:「之前查到有間店會為壽星製作專屬於他個人的聖代——」

 

  「講的話有夠跳痛⋯⋯不過西薩醬請客的話我就去。」

 

 

 

———

我終於寫完了嗚嗚嗚喬瑟夫寶貝生日快樂(大哭特哭

沒有什麼要交代的了我只想說CJ快點結婚去算我拜託你們了T//T

 
arrow
arrow

    亞紗.克羅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