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下收。

*1P完結。

*文章底再跟你們說是什麼設定。

*OOC可能(#

*推薦BGM:Lemon Tree - Fools Garden

 

———

 

  「啊啊啊啊啊啊——!」

 

  尖叫聲劃破了早晨的寧靜。

 

  「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Mabel!你是不是格式化了我的電腦!?」

 

  「對啊,怎麼了?不行那樣做嗎?」

 

  「完了,我完了。」棕髮的青年雙手抱著頭,臉上帶著絕望的表情,「我的文檔⋯⋯截稿日就是明天了⋯⋯」

 

  「呃⋯⋯對不起?」把頭歪向了一邊,Mabel有些疑惑地說。

 

  「我決定了,」Dipper站起身,「我要去旅行。」

 

  「現在?」

 

  「沒錯。」

 

  「可是你剛剛不是說什麼完蛋了、截稿日之類的?那些要怎麼辦?」

 

  「你聽錯了!我沒有講那些東西,」他迅速地準備好簡便的行李,拿起家門鑰匙就準備往外走,「如果有人來找我,就說我死了!」

 

  「誰死了?」

 

  他才轉開家門,就碰上了麻煩。

 

  「B、B、Bill!?哈哈哈你怎麼會出現在我家門前呢?」

 

  ——他的責編。

 

  「我來,催稿的。」臉上掛的笑容是完美的弧度,金髮的青年說:「那麼,誰死了呢?」

 

  「呃我想我還是先出門上班吧,你們兩位慢聊。」

 

  自家胞姊就這樣無視自己向她投射出的求救目光,逕自走出了家門。

 

  Dipper此時此刻覺得他的人生,就像他被格式化的電腦一樣——

 

***

 

  「不請我進去?」金髮的青年挑眉。

 

  「⋯⋯」

 

  「Pines?」

 

  他深吸了一口氣,接著把面前的金髮青年推開,「對不起啊啊啊啊啊啊!」以跑百米的速度跑離了自宅。

 

  ——還不忘帶上行李跟鑰匙呢。

 

  「什麼、Pines你不要跑——!!!」Bill大吼著追了上去,「給我看紅綠燈啊你!」

 

  Dipper才無暇顧及交通號誌呢,氣沖沖的責編都在後頭追著了⋯⋯當然是逃跑要緊!

 

  「Pines——!」

 

  然後他就搭上了計程車,「我想要去幽靜的鄉村!呃⋯⋯越遠越好!」還緊張地回頭望了一下,「另外,請開快一點!」

 

  啪的一聲打在車窗上,金髮的青年打開了車門坐到了副駕駛座上,「不好意思,我也想上車⋯⋯請問可以嗎?」並搶先司機一步講話,「我要去的地方跟他一樣,所以不麻煩的。」

 

  「噫噫噫噫噫——!」

 

  司機看了一眼Dipper,又看了一眼Bill,說:「你應該是要問後座的先生願不願意跟你同車才對吧?」

 

  「哦?」他轉過頭去望向坐在後座的棕髮青年,「你怎麼說呢,Pines?」

 

  「不要⋯⋯我是說願意!當然囉!」而後者在看到Bill脅迫般的笑容後就默默地改了個說詞。

 

  老天,何必這樣整他呢?Dipper是滿肚子的委屈。

 

  司機看了看那兩人又看了看車窗上的手印,嘆了口氣,他現在還得思考究竟要載他們倆去哪才好⋯⋯希望等等不要再遇到這樣奇怪的乘客了。

 

***

 

  他一下車就爬到了樹上去。

 

  「欸你錢都還沒付,不下來嗎?」

 

  「你明明連我的份都一起付了!我才不要下去!」

 

  金髮的青年嘆了口氣,「那,你不下來的話是要在上頭餓死不成?」

 

  Dipper想想也是,可是他又拉不下臉下去⋯⋯「我⋯⋯我吃這個!」於是摘了顆檸檬就大聲放話了起來。

 

  「你⋯⋯噗哈,好啊。」Bill愣了愣,隨即大笑起來,「你就靠著你的檸檬樹過活吧,我就就近找間旅館,看你什麼時候肯下來!」

 

  「要你管!」

 

  「除非你交稿。」

 

  「截稿日是明天欸!」

 

  「那你幹嘛逃跑?」

 

  「⋯⋯要你管!」

 

  「除非你交稿。」

 

  「⋯⋯」

 

  Dipper決定不要理他的責編了。

 

***

 

  他的手機沒電了。

 

  現在是,與世隔絕的狀態。

 

  「你還不打算下來啊?」

 

  「噫噫噫不要嚇我!不對、要你管啊!」

 

  「真虧你能待在上頭一天欸,這附近空氣真好——你聞到的都是檸檬味,很酸吧?」

 

  「你是特地來挖苦我的嗎?我現在連手機都沒電了,這樣你滿意了吧?」而且居然真的找了附近的旅館來!

 

  Bill靠在陽台上,「我可沒這樣說啊,啊,下雨了?」

 

  棕髮青年的身子震了一下,天吶!他想,打雷的話在樹附近是不是會被雷給打到?而且他現在還是坐在樹上啊⋯⋯不行不行,Dipper Pines,你不能就這樣認輸!

 

  「Hey,你真的不下來嗎?萬一等一下打雷的話——」

 

  「啊啊你不要再說了!!!」

 

  「⋯⋯快下來。」語調有點不悅。

 

  「我不要!」下去就輸了。

 

  「Dipper Pines!打雷的話很危險所以你快點給我下來!」金髮的青年低吼著。

 

  「我、不、要!你又不是我的誰,憑什麼管我這麼多啊?明明只是個催稿的⋯⋯!嗚嗚你很煩欸!」他說著說著就哭了出來——覺得自己這樣賭氣實在幼稚又害怕等等真的打雷。

 

  「憑我擔心你的安全!」Bill幾乎是吼著講出這句話的。

 

  雨勢趨大。

 

***

 

  他的肚子早已餓得咕咕叫。

 

  「拿去。」Bill遞了杯熱咖啡給他。

 

  Dipper接過了熱呼呼的杯子,湊近鼻間聞了聞道:「我不喜歡咖啡⋯⋯」

 

  「有得喝你還嫌?」他瞥了坐在地上的棕髮青年一眼,「頭髮還不快擦乾,是想感冒啊?」語畢,便取走了對方手中的馬克杯。

 

  「欸、你幹嘛?」棕髮的青年蹙眉,他是不喜歡咖啡沒錯,但是也沒想過要浪費食物啊。

 

  「給你換杯熱牛奶,這杯我喝。」

 

  「⋯⋯我可不是小孩子。」

 

  「你好意思說嗎?」好好想想自己今天的行徑吧!

 

  「什麼?我剛剛說我要去吹頭髮!」實在是有點心虛。

 

  「⋯⋯最好是。」

 

  然後他在桌上放了杯熱牛奶跟一些餅乾。

 

  Dipper沈默了一會兒,說:「我的電腦被格式化了,我⋯⋯也忘記備份文檔了,所以我交不出稿子來。」不等金髮的青年回話,他打開了吹風機的開關。

 

  不管等等他要怎麼數落自己,至少在吹頭髮的時候讓他做個心理準備吧。

 

  「快吃吧。」

 

  「蛤?」Dipper放下吹風機,一臉茫然。

 

  「冷掉後要再去熱一次很麻煩所以快吃啊?」

 

  「你沒有要罵我?」

 

  「我幹嘛那樣?」Bill一手撐著頭,無所謂地看著眼前錯愕的人。

 

  「你的工作不就是催稿嗎⋯⋯」

 

  「誰會為了催稿追到鄉村來啊?」他可沒那種閒情逸致呢。

 

  「⋯⋯你?」他拿了塊餅乾起來吃,把頭歪向一側。

 

  「⋯⋯」

 

  Dipper見他不說話,便又拿起他為他熱好的牛奶喝了起來。

 

  「你真的是很遲鈍欸。」金髮的青年站起身,走近了對面的人兒,抓住了他的手腕,「我想追的不是稿子,」他迅速地親了Dipper一口,還舔掉了他嘴邊殘留的牛奶漬,「是你。」

 

  棕髮青年的眼睛睜得大大的,「你你你你你!」他用他最快的速度跑出了房間,爬回了他的檸檬樹上——用檸檬狂砸那個金髮的變態,「你這個變態!」

 

  「不要害羞嘛——啊痛!」Bill皺了皺眉,「不要浪廢食物。」

 

  「對,不要浪廢食物。所以你給我把那些檸檬全吃下去!」語畢,他又補丟了幾顆,「誰叫你要對我性騷擾!」

 

  雨過天晴。

 

***

 

  「其實我有幫你備份文檔。」

 

  「噢是喔——等等,你說什麼?」

 

  那又是後話了。

 

 

 

———

沒錯,就是責編Bill x 作家Dipper!

其實這篇本來只是想當成隨性腦洞的,

沒想到越寫越長所以就只好寫成一篇完整的文章了XD

arrow
arrow

    亞紗.克羅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